Wednesday, September 19, 2018

綠球藻 Chlorella 的營養價值


綠球藻 Chlorella 
的營養價值

綠球藻的屬名是Chlorella,來自於希臘語的Chloros,就是綠色的意思,而elle是拉丁語小的意思,這兩句結合起來成為Chlorella。它的細胞大小約只有2-8微米(µm),與人體紅血球體積相似,因此有科學研究人員稱之為『綠血球』。綠球藻之體積除了與人類紅血球相同外,它更是含有豐富的葉綠素,和人類之血紅素構造相似,綠球藻對人類具有補血、清理和正常化生理等功能。

在陽光與養份豐富之生長環境下,綠球藻可以在一日之內完成一次以上的細胞分裂,產生四個新細胞 ; 而每一新細胞又有足夠養份和能量獨立生長,生生不息地繼續細胞分裂,由於綠球藻具有快速的繁殖能力與旺盛的生命力,世界衛生組織曾研究如何大量生產以滿足人類糧食的需要 , 並稱其為 “二十一世紀最佳食品”。 因此綠球藻也是極受科學界關注的研究焦點。

綠球藻對於人體的主要功效 :-

1. 正常化免疫系統

綠球藻內之多醣體可引發人體產生干擾素 (Interferon)。干擾素可明顯地增加體內吞噬細胞,吞掉外來細菌和致病物質,又有抗癌的效果。綠球藻內之綠藻成長素 (Chlorella growth factor) 可刺激T細胞,從而提高人體免疫能力 (特別是對抗病毒能力) 綠球藻內含有大量胡蘿蔔素也是促進免疫系統之重要物質。

2. 排除體內毒素

實驗証實綠球藻可以把人體積聚之毒素排出體外,把日常生活中不知不覺地吃進的食物污染物如農藥、P.C.B(多氯聯苯)、水銀、鎘、鋁、鉛、砷等致癌或致病物質排出。

3. 保健與養顏

綠藻含有豐富之天然脫氧核糖核酸 (DNA) 和核糖核酸 (RNA) 可以幫助人體細胞基因之修復和補充,,因此有養顏 (抗衰老) 作用。綠球藻又含有多種齊全的營養成份如維生素ABCE、胡蘿蔔素、菸鹼酸、泛酸、葉酸、生物素、鈣、鉻、鉀、硒、磷、碘、鎂、鐵、鋅、銅、葉綠素(3%)、蛋白質(60%)、脂肪、 醣質,這些都是製造血球和細胞之基本物質

4. 調節酸鹼體質

現代人食用過多之肉類造成血液偏向酸性和黏稠度增加,而影響血液循環與養份的供應,使身體機能衰退、疲勞、抵抗力差等問題,綠球藻因為是鹼性食品,能中和過酸性體質, 令身體機能回復半衡。

5. 含有多種超級營養素

綠球藻成長素 (Chlorella Growth Factor) 含有豐富的核糖核酸(RNA) 和脫氧核糖核酸(DNA),比沙丁魚高出17倍,綠球藻成長素(Chlorella Growth Factor),不但可以活化細胞,延緩老化,也能提高人體的免疫能力,改善酸性體質,強化肝臟、腎臟的機能, 排除体體內毒素, 控制過高胆醇及高血壓 .. 等功能。
此外綠球藻中的葉綠素含量極高,它含有比一般綠色食品高出10倍的葉綠素, 葉綠素是一種天然殺菌物質,能消炎、解毒、通便秘、剌激大腸蠕動,將廢物排出體外,淨化血液,提高細胞氧氣含量,並促進新陳代謝,這兩種物質互相配合,令上述各項功能更加明顯. 
此外, 綠球藻能提供大量的鐵質,鐵質對紅血球組成非常重要.

綠球藻也含有比肉類肝臟更多的維他命B12 (有關 B12對身體的重要請按此 )
綠球藻含有比菠菜多6倍的胡蘿蔔素,胡蘿蔔素有抗癌作用,有助降低有害的膽固醇含量,以及減少心臟病的發生,並有助去除老人斑;
綠球藻的蛋白質比白米、小麥、大麥、大豆多約53.76%

如何選擇綠球藻

, 由於綠球藻有一層不容易消化的外壳, 因此最好選擇一些外壳被破碎的, 以方便身體吸收.
, 綠球藻是生長在水中的單細胞生物, 很容易被水中的重金屬污染, 因此選擇綠藻應選擇出自零污染水源可信賴的產品

那些人不宜吃綠球藻

雖然綠球藻是超級天然營養食物, 由於綠球藻的排毒作用, 有些人食用後會感到輕微不適如胃漲, 胃痛, . 這些現象一般一星期後就會消失. 但若果出現嚴重食物過敏病徵, 如哮喘等就不宜食用.
此外,    以下人群食用綠球藻也要先考慮自身健康情況 :-
  • 懷孕期或哺乳期婦女
  • 患自體免疫力疾病人仕
  • 正在服用簿血葯 例如Wafarin 人仕
JARROWS 八重山綠球藻  ( Yaeyama Chlorella )


  • 產自冲繩縣石垣島的無污染地區。
  • 十分豐富的葉綠素,RNADNA , 蛋白質,天然維生素和礦物質。
  • 高衝擊波噴射干燥技術生產,使藻類的細胞壁被破碎,更易被消化吸收。

了解更多  <<< click here  

文章目錄    <<<  clic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