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3, 2018

可怕的登革熱

被蚊叮唔係小事 - 可怕的登革熱

近日登革熱疫情成為大家緊張的話題,至今己有 23人證實感染.


登革熱 ( Dangue Fever) 是一種由登革熱病毒引起的急性傳染病,此病毒經由蚊子傳播。登革熱常見於熱帶及亞熱帶地區,在東南亞國家,登革熱已成為一種風土病。登革熱病毒共有四種不同血清類型,每一型均可引致重症登革熱(又稱為登革出血熱症)。

病徵
一旦被蚊叮而不幸染上登革熱, 病毒在体體內潛伏期約2-8, 然後出現 發燒、頭痛,噁心、全身倦怠、後眼窩痛、肌肉痛、骨頭和關節痠痛、皮膚疹等症狀。有些人在感染登革熱病毒後,可以沒有明顯的病徵,有些人則只會有發熱等輕微病徵,例如兒童發病時或會出現一般性的發熱症狀及出疹。

重症登革熱是一種由登革熱所引起的併發症,病情比較嚴重,可導致死亡。重症登革熱的患者初時會出現發高燒、面部發紅,以及與登革熱相關的一般病徵。高溫可持續 2 7 天,而體溫甚至高達攝氏 40 41 度。及後,患者或會出現腹痛、嘔吐、呼吸急促、乏力、煩躁不安,和出血的症狀,例如皮膚出現瘀斑、鼻或牙齦出血、甚或內出血等。嚴重的會導致血液循環系統衰竭、休克及死亡

登革熱病毒共有四種不同類型,第一次感染登革熱的病情一般都較輕,病癒後對該病毒會產生終生免疫能力,但對其他三種類病毒只有部分和短暫的免疫能力。若隨後再感染到其他類型的登革熱病毒時,較容易出現重症登革熱。

登革熱的可怕之處在於大多數人初次感染登革熱只有一般感冒的病微, 痊癒了也不會察覺.  但若果再次感染到不同類型的登革熱病毒,就有可能引發出血性登革熱, 全身大量出血,心肺衰竭及休克死亡。幼兒若得到登革熱,其症狀不會像成人那麼明顯,小兒登革熱的診斷並不容易。由於目前登革熱並無特效葯, 因此最主要的預防方法就是避免被蚊叮.

中大微生物學系研究推算,全港或多達30萬人曾感染登革熱,若這些隱形康復者日後再受感染,有更大機會出現嚴重併發症。中大微生物學系系主任陳基湘指出,結果顯示絕大多數患者並未確診或發病。他指出小童,  體弱人仕,     糖尿病人有較高風險出現重症登革熱,更應提高警惕,     時刻防蚊

香港人喜歡外游,    尤其前往束南亜國家  :  如  泰國,     越南,    印尼 ,    等地,      必要隨身備最强有效的驅蚊產品, 

Made in U.K.
Incognito Mosquito 
Repellent




英國 INCOGNITO   天然蚊怕水     
不含 DEET,   性質温和 ,      功效特强  ,      
有效預防止登革熱, 塞卡病毒, 日本腦炎, 非洲虐疾等一切惡蚊
>>>    Click   按此了解更多     <<<  



最後 善意提醒 : 市面出售某些防蚊太陽油是含有 DEET (避蚊胺) 成份的。由於DEET 與某些太陽油成份 oxybenzone   結合會產生致癌物,請大家留心。也不要在身上噴含DEET蚊怕水後再搽上太陽油  (  請看相關文章 - 如何選擇防曬品 )


文章目錄   <<<  clic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