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1, 2019

健康的紅寶石- 甜菜根


健康紅寶石 - 甜菜根

甜菜根是歐洲國家很常見的蔬菜,有「天然紅寶石」之稱,近年來科學研究更發現甜菜根的眾多健康效果,究竟甜菜根有什麼好處?使它成為超級養生食物 ?
1. 甜菜根富含豐富的營養

甜菜根葉富含維生素AC、鈣、鐵等,而根部位則有維生素B12、鎂、鉀、葉酸和膳食纖維等。可促進腸胃道蠕動;維他命 B12 及鐵質則是補血的最佳營養。除了豐富的營養外,甜菜根更有以下的健康改善功效 :-

1.富含抗氧化物,研究:抑制攝護腺癌及乳癌細胞腫瘤的生成
甜菜根中的「甜菜紅素」(Betacyanin)是一種超強抗氧化物。不但能保護細胞免受氧化破壞,甜菜紅素也具有緩解慢性發炎症的功效。在2011年美國的一項研究發現,「甜菜紅素」(Betalains)可以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

2.穩定血壓
有臨床研究證實一群高血壓病人每天喝一杯甜菜根汁,30日後,血壓可以降低8毫米,血管彈性改善達20%。甜菜中豐富的天然硝酸鹽(inorganic anions nitrate),有擴張血管功用,進而有助於降血壓、促進血液循環。另外,甜菜根中豐富的鉀,也有助於平衡體內鈉含量,幫助穩定血壓。 ( 以上發表在美國Hypertension期刊 )

3. 改善腦部血液循環,令大腦保持年輕
老人學期刊《The journal of Gerontology 》發表的研究指出:運動前喝甜菜根汁,能夠增加大腦血液。另一項佛羅里達州大學的研究 : 甜菜中的「甜菜紅素」,可以預防澱粉樣蛋白堆積在腦部,保護腦神經。

4.提升體力
英國研究發現,喝甜菜根汁可以提高運動員競技成績。每天飲用500毫升的甜菜根汁,能增強體能達百分之十六。科學家相信由於甜菜根的硝酸鹽會轉化成一氧化氮,在作用過程中降低了吸氧量,讓運動過程中較不會感到疲累。

5.補血養顏
甜菜根富含優質的鐵和維生素B12,維生素B12是身體造血的必須元素,而鐵質則是組成血紅素的主要元素,尤其建議女性或茹素者攝取。

6.腸胃清道夫
甜菜根中含有大量的水溶性纖維和果膠成分,能促進腸胃蠕動,預防便秘。



Biotta   有機甜菜根汁
100% 純甜菜根
鮮榨後馬上入樽
最高成份
歐洲有機認証
瑞士生產
>>  click  here 了解更多 <<






返回文章目錄    <<< clic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